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连石化全面装置停检拉开序幕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卫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1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石化 石油 装置停检

    3月15日,大连石化8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全面退料扫线,标志大连石化2017年度全面装置停检拉开序幕。自2014年6月完成装置停检以来,大连石化各套生产装置已安稳运行三年,圆满完成一个周期的生产任务,截至今年3月共实现创效89.6亿元。
 
    大连石化这次装置停检将全面检修公司37套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系统,并对部分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停检项目共1.4万余项。检修施工将于5月上旬结束,将重点解决影响企业安全环保、生产运行效率和优化创效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在下一个生产运行周期内的市场竞争力。
 
    “二催化装置反再系统改造后将使液化气、汽油、柴油总收率达到83.5%,比原来提高1.5%,同时降低油浆收率和柴汽比。”第四联合车间副主任祁兴国说,这项改造完成后预计当年可增效额2800多万元。大连石化2017年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方案显示,装置停检运行优化和节能优化的30多个项目预计当年可实现增效额3.5亿元。
 
    为完成好装置停检工作,大连石化从2015年8月就着手分六个片区成立9个专业组,深入现场帮助基层单位查找隐患和瓶颈,逐一检查、确定和对接检修项目。近日,大连石化召开装置停检动员大会,提出确保“安全、绿色、优质、受控”, 努力做到“检修一套,完好一套”。为防止装置检修时散发异味,大连石化将对蒸馏、催化等12套装置采取封闭式化学清洗。供排水车间污水处理工段工段长刘黎斌说:“我们已预留足够的污水储存空间,保证不外排一滴不合格污水。”营销处人员介绍,大连石化在装置停工前准备了充足的汽柴油及各类专用油品保证用户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