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大庆采三一矿三个“半拍”奏响安全曲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赵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1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采三 石油安全 采油厂

    “三个‘半拍’奏响安全曲,好!”3月15日,大庆采油三厂一矿主管安全的副矿长常力指着生产报表告诉记者,该矿推行的“三个半拍”管理法为全厂带了好头,累计生产原油14.3万吨无大小事故,为全年完成80万吨产量指标开了好头。
 
    风险管理强半拍。该矿重点强化写风险活动,组织精兵强将,将各岗位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进行归纳总结,再由矿、采油队干部和生产骨干组成风险分析领导小组,进行强化分析和评价,最终制定强有力的风险控制措施,增强岗位员工的风险处置应对能力。目前,老标杆206队已识别风险1271条,完成应急处置程序卡58份。与此同时,油田HSE标准化示范(站)队208队也迎头赶上,做到了每件工作有要求,每项隐患有落实,紧急情况有措施,安全生产有保障。
 
    员工培训抢半拍。今年,该矿抢前抓早,认真分析员工技能素质与岗位安全要求间的差距,多措并举抓冬训。编制全矿5个工种的培训矩阵,充分利用音视频、多媒体等多种培训方式,坚持分工种、分岗位培训、现场培训、实物培训,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操作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安全素质。
 
    高产井提速快半拍。一年之计在于春,安全生产两不误。该矿生产副矿长孟庆涛告诉记者,这个矿将高产井提速逐级分解、包干到人、 责任到岗,干部员工都有属于自己的“高产田”和“责任区”,既分解了上产压力,又提升了自我安全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