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苏北老区取得滚动勘探开发新亮点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振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1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勘探开发 油气资源 江苏油田

    年初以来,围绕油气资源增量增效的工作要求,江苏油田物探院全力聚焦油气资源发展新场面,坚定不移推动老区资源挖潜增效,努力夯实全年工作基础。近日,部署于苏北盆地金湖、高邮等老区的石15、联46-1两口滚动井相继取得了成功。
 
    金湖凹陷石港断裂带断阶断裂带构造复杂,资料多解性强,技术人员不畏困难,积极转变思路,通过对该区资料结合区域应力及地质进一步认识,持续深化断层组合,新发现落实了石15块,并提交设计石X15井。该井电测解释油层1层4.2米,油水同层1层1.9米,取得了较好地油气发现,同时,该井也是油田开发工作在该地区取得成功的首口滚动勘探井。
 
    位于高邮凹陷汉留断层调节带上的联东地区构造及其复杂,研究人员通过组织实施多轮次的构造解释及方案优化,论证实施了联46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成功打开了联东地区E2d滚动勘探新局面。为进一步落实该区的构造及扩大油藏规模,物探院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联46块及周边的处理解释一体化攻关,资料品质也取得了新提升,在对该区构造重新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储层预测成果,优选储层发育部位,论证提交联46-1井,经钻探电测解释油层6层25米,油水同层2层9.2米,目前正准备试油。联46-1井的成功也充分证实了物探院研究人员对联46块是受北掉的联46断层控制的含油条带认识的正确性。
 
    低油价下,接替资源的困境正迫使着油气开发研究人员在增量增效上、在有意义的井上下功夫。为此,该院滚动勘探开发工作紧盯油田开发的总体部署,全力聚焦效益增量要求,多学科、多专业、多部门积极结合,努力在探区挖潜中寻求新发现。为进一步落实油田开发要求,物探院正积极配合油田开发井网部署方案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联46-2井的设计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