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政策 » 正文

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印发: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保管理条例修订可望年内完成

日期:2017-03-22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栗鸿源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油 海洋油勘探 环保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下称计划)的通知。按照计划,2件事关改善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的行政法规将进行修订。
 
    计划分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计划称,为了加强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完善溢油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由国家海洋局起草修订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这一项目为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
 
    计划强调,为了规范国家土地督察工作,强化对地方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土地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由国土资源部起草制定国家土地督察条例。为了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由安全监管总局起草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对于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但未列入立法计划的项目,由有关部门继续研究论证。
 
    此外,由国务院法制办会同有关部门配合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继续审议测绘法(修订)、核安全法、水污染防治法(修订)等法律案,配合初次审议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案,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国务院各部门和有立法权的地方人民政府起草法律法规规章草案,要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意见,注重听取基层群众、基层执法机关和行政管理相对人的意见。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法,充分掌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搞清楚相关各方的利益诉求,统筹考虑不同方案的利弊得失,努力设计出能够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尽可能兼顾各方利益诉求的制度规定。强调立法质量的同时,要兼顾效率,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攻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迫切需要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时出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