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俄罗斯:不排除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但最终取决于沙特立场

日期:2017-03-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石油减产 沙特

    据国际文传电讯援引俄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沃龙科夫(Vladimir Voronkov)称,俄罗斯不排除延长与OPEC之间的石油减产协议可能,但最终的决定取决于沙特的立场。
 
    而周一时路透社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OPEC倾向于将减产协议自7月起再延续半年,但一切都取决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是否配合。
 
    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一出,原本引发油价在美股早盘前小幅回涨,但开盘后掉头下挫。截至发稿,5月WTI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0.61美元或1.25%,刷新日低至48.30美元/桶。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也扩大至0.51美元或0.99%,刷新日低至51.11美元/桶。
 
    财经博客Zerohedge撰文称,这说明多头仓位过于拥挤的状态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投资者趁机轧多以降低仓位风险,引发油价下跌。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俄罗斯称“没有排除一切可能”意味着存在不再续约减产的风险。
 
    而油价还存在继续下跌的空间。在油价自3月8日开启暴跌之际,前期大举买入的投机者也开始大举反手做空。 最新的CFTF持仓数据显示,截止3月14日当周,投机者和对冲基金增持近80,000份Nymex原油做空合约,空仓增幅创下34年来第二高,也原油净多仓创下史上第二大跌幅。
 
    去年11月底,OPEC达成了八年来的首次减产协议,日减产约120万桶/日,新的产量目标为3250万桶/日,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日减产60万桶。协议规定,将于2017年1月起生效半年,如有必要可以延长。
 
    减产协议缔约国石油部长将于3月25日在维也纳开会审议减产履约率数据,俄罗斯石油部长诺瓦克也将出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