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怀化石油:“雷雨不惊”做好春季安全工作

日期:2017-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茂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怀化石油 加油站 油站

    随着春季雷雨天气和汛期的到来,雷电、暴雨等季节性不安全因素增多,容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怀化石油提前准备,层层落实责任,积极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加油站人身财产安全。     
 
    加强加油站设备防雷防静电检测。公司与市防雷中心签订《防雷设施安全检测委托合同》,委托防雷中心对各加油站防雷地、工作地、电源地、静电地、电涌保护器、各种管线及接地的安全距离进行安全技术检测,并提供技术指导、协助整改。截至3月20日,该公司104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防雷防静电检测及整改工作。     
 
    加强演练提前做好防汛准备。针对春季雷雨季节的不安全因素,该公司强化安全演练,要求各加油站完善应急预案,及时与当地防汛指挥部的联系和沟通,如出现预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于辖区内地势较低、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加油站,他们预先准备好船只、消防铲、塑料薄膜、泥土等必要的防汛工具和设施。     
 
    加强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各加油站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安全检查计划,加强对油罐、加油机、管线设备的巡查工作,做好对加油站设备的防雷工作和油罐区的防汛排水工作。对靠近山坡的加油站,他们密切注意山体状况,预防加油站附近的山体滑坡给加油站带来损失。有过滤池的加油站提前进行彻底清理,预防暴雨造成油污外溢。遇到下雨天气,各加油站每天必须测量罐内水高,如果发现罐内水高超过标准值,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排水。     
 
    加强作业管理确保安全经营。公司严格要求加油站在有雷电时禁止加油作业,雷击开始时切断加油机、微机发油系统、收银系统、电视机、传真机、电脑及调制解调器等电源,部分设备在不使用时及时将主电源切断。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和技术规范,落实事故防范措施,确保作业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