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常德石油:“订做”加油站赢点赞

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建波 刘茜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常德石油 加油站 油站

    “从去年到今年,为了开这个加油站可没少跑腿,现在看着这‘历劫’完毕的加油站,心情就是舒畅!”常德市本部朗州路加油站的开业仪式现场,发规部门的负责人不禁感慨道。
 
    近日,不少车主发现位于常德市朗州北路与太阳大道的交汇处,有一顶“红帽子”甚是惹眼,原来是新开的中石化加油站。罩棚底下的门店刚刚装修完毕,仔细一看,这家“易捷easy joy便利店”与其他加油站有些不一样。不论是店面的装修风格、布局设置,还是旁边的汽车服务中心,都与湖南省内的其他中石化加油站截然不同。
 
    “有作为”做到人无我有,把资金投到刀刃上
 
    “你们这个新开的加油站为什么和其他的不一样呢?”路过的长途司机万师傅进店开票时禁不住询问员工,“我们跑长途的,有时候赶路想喝点咖啡提神,阴雨天也只能喝凉的,你们这儿提供热水、热咖啡,还有休息区,真是好!”“师傅,这个加油站是我们湖南石油分公司特批的试点便利店,也是从方方面面考虑后‘订做’的,您喜欢就好!”站长热情地回应道。便利店新功能区的推出是建立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之上,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常德市公司一把手亲自带队赴湖北武汉、宜昌学习先进便利店经验,并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定制化的创新便利店。
 
    “这后面还有自动洗车机,等调试完毕后第一个月可以凭油票免费洗车呢!”站长进一步介绍道。“那你们真是有心,下高速了把车洗干净了再回家,心里多舒坦。”万师傅边说边竖起大拇指。此次,常德公司与车享家创新合作模式,由原来的租赁模式转变为合作经营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首推自动洗车机,赢得客户点赞。
 
    “创新作为”做到人有我特,把功夫下到心尖上
 
    为快速推进加油站的建设投营,常德公司积极向省公司汇报新想法、新进度,取得省公司领导、主管处室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在设计方案时,采取竞争评选方式,由3家设计单位各自提供3套方案,优中选优。
 
    透过便利店的玻璃窗我们可以看到,收银台上空的组合柜外壁安装了2台液晶电视,既可播放电视剧为进店休息客户解乏,也可播放有关企业文化的视频、照片扩大宣传;背部的烟酒展示区新增了香烟推进器,可始终使货架处于丰满的展示效果,无需员工经常补货;4组新型货架上摆满了经过筛选的商品,真正做到“因站制宜”。“朗州路加油站位于两条主干道的交汇处,又直通常张、常岳、二广高速入口,往来车辆多,司机的主要需求是与旅行相关的产品,路上少不了吃的、喝的,而高速公路上的商品价格又普遍偏高,长途司机自然会倾向于在别处购买。”非油部门负责人分析道。
 
    “作为到位”做到人特我优,把责任落到人头上
 
    许多加油站的车流量不少,但就是没能转化成进站、进店流量,常德公司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加油岛摆上优惠促销商品堆头,由加油员引导客户消费,拒绝堆头商品成为“摆设”;户外墙体上的滚动屏循环播放着“开业五重好礼送不停”的广告,不管过往司机进不进站都能看见;而进站口地面上的WELCOME标识也是此次的一大创新,仿佛也在呼唤着,迎客进站、进店。
 
    此外,常德公司还考虑到司机到便利店购物需要有停车位,而这可能就是便利店经营的瓶颈之一,大多数加油站也确实存在这个问题。该加油站拥有20个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顾客的要求,可以避免在无形之中流失很多潜在的客户,有利于提高进店率,进一步完善了加油站的经营服务功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