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油河南销售公司重拳出击净化市场

日期:2017-03-24    来源: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4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河南销售 净化市场 加油站

    “这次维权行动,新乡共拆除11座假冒站,其中通过法院诉讼程序,新乡西环所属8座带有‘中国石油’商标和‘宝石花’标志已全部拆除完毕。”为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今年以来,河南销售主动联合工商、商务等部门,积极通过办理公证、聘请律师获取法律途径援助、递交律师函进行告知等多种途径对辖区内假冒站点开展维权行动,截止3月20日累计排查出假冒加油站87座,其中已经拆除13座,提起诉讼3座,收到侵权赔款50多万元。
 
    近年来,中国石油在夯实品牌基础管理、树立优质产品和服务形象、培育和打造自主公益品牌、开展企业形象传播等方面成效显著,品牌价值、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垂涎于中国石油在中原大地的形象打造和品牌积淀,一些私营油站老板纷纷以不同方式假冒侵权,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和企业的权益。尽管河南销售始终把打击假冒侵权加油站作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立足点,积极协同政府部门通过法律、诉讼等渠道确保市场纯洁。但是由于私营老板地缘和人脉资源优势,假冒站点很容易死灰复燃。
 
    为确保打假成果,维护消费者利益,今年2月份,河南销售再次下发《关于开展中国石油商标维权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净化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强调要注重法律维权,彻底净化市场:一是切实关注广大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排查假冒侵权行为;二是创新思路,转变观念,探索通过法律、法治途径维护权益;三是强化品牌保护意识,更加重视质量、服务和信誉,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实际行动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四是化敌为友,为我所用,主动上门谈判,通过规范提升侵权加油站的管理,力争促成项目收购或租赁。
 
    “也是黄色工装,广告牌也是‘宝石花’,加油机上也有‘中国石油’,为啥不能使用加油卡。”新乡某私营老板假借协议,长期使用中国石油标识标志,挂羊头卖狗肉欺骗消费者,严重影响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权益。针对消费者的疑问,新乡分公司主动出击,多方面努力。一是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及时向工商、商务等部门反映违法使用“中国石油”商标标识的情况,向相关部门提供正式、全面的投诉材料,支持督促政府部门尽职履责,加大打击力度;二是加强与商标标识违法使用者的沟通联系,全面准确宣传违法的严重后果,督促对方积极主动开展整改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法律武器的作用。对于经过多次告知而拒不整改的商标标识违法使用者,使用法律武器向法院提出起诉,积极主动提供资料说明情况,加强与主审法官的沟通联系,督促法院尽快判决。四是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充分发动干部员工,积极提供商标侵权线索,并安排专人负责汇总整理侵权证据和相关资料。
 
    南阳分公司专门成立打假协调领导小组,去年以来累计出车160余次,行程超过4万公里,排查归档假冒站50余座。截止3月下旬,已累计公证取证假冒站48座,成功租赁3座,立案起诉31座,7座假冒站自行拆除侵权商标标识。
 
    “今后,我们将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对于商标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最大限度地维护中国石油的品牌形象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河南销售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