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海钻探管具公司井控装备检测报告有了“身份证”

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坤 张国栋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4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石油装备 井控装备

    “扫一扫,就能轻松查看井控装备的检测信息;扫一扫,就能辨识井控装备检测报告真伪。”3月15日,由渤海钻探管具公司自主研发的井控装备检测信息公示系统正式开通,该系统为每一份检测报告注册了“身份证”——防伪二维码。
 
    井控装备检测报告是对井控装备检修后,能否安全正常使用的评价性报告。据了解,由于各服务市场井控装备试压系统型号不同,所出具的检测报告信息不统一,特别是出现了检测报告弄虚作假的情况,不仅不能保证井控装备的安全使用,还影响到这个公司的技术服务信誉。对此,管具公司及时采取智能化管理手段防造假,先行一步补短板。
 
    管具公司自主研发了井控装备检测信息公示系统,为每一张检测报告单随机生成一个独一无二的二维码防伪标识,并自动记录到系统后台。使用人员只要通过手机扫描报告中的二维码防伪标识,就能连上服务数据库,轻松查看检测报告单上的所有信息。查询人可以通过此系统核查显示信息、扫描件与检测报告内容的一致性,以判断报告真伪。
 
    这个公司在井控装备检测报告上引入二维码防伪标识,有效把控了井控装备检测的真实性,让钻井市场井控装备检测更加规范化运行,保证了钻井生产的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