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兰州石化电气系统奏响春检交响曲

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韦茜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4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春检 石油安全

    3月20日,兰州石化公司电仪事业部仪表三车间确定春检以“一重点五内容一目标”为主题。以防设备事故为重点;五内容包括“供电系统继电保护定值核算,架空线路专项检查,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外观完好性检查,变电所、配电室“五防”检查,电缆及电缆隧道、桥架专项检查;以全面消除缺陷隐患为目标。兰州石化每年一次的电气春检旨在查找电气系统管理、制度、设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消除电气系统隐患,为装置长周期运行提供保障。
 
    据机动处处长瞿宾业介绍,今年电气春检工作明确10项主要工作,重点开展6个方面的专项检查,在电气管理制度中明确春检工作流程,在考核细则中确定相关考核内容。
 
    此次电气系统春检涉及外部架空线路、内部电气系统和公司外供电用户,作业点多、环境复杂、参与人员众多、时间跨度大。针对架空线、电缆隧道以及防雷防静电的检查测试须委托外单位的实际,兰州石化对照与外委单位签订的技术协议,严格执行规范和标准,严格执行双方的职责和考核细则,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杜绝以包代管现象发生。
 
    兰州石化今年电气春检重点开展6项专项检查,即架空线路专项检查,电缆及电缆隧道、桥架专项检查,变配电室五防专项检查,继电保护定值校核专项工作,外供电用户专项检查,变配电室设备设施的标示专项检查。各电气维保单位结合专项检查要点制定春检方案,各生产厂密切配合,对属地区域内的电气系统进行认真排查,消除电气系统风险隐患。电气系统春检工作预计将于6月30日结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