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金陵石化:严细操作提升加热炉效率

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江兴中 牛奔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加热炉 中石化

    “我认为在加热炉鼓风机电机变频开度上找找思路。”2月初,在加热炉效率攻关讨论会上,金陵石化S Zorb装置设备员苑宝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由于加热炉作为装置的耗能大户,提高炉效对于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该公司炼油二部结合”大讨论活动,为解决加热炉效率低这一难题,2月初成立了以运行部设备主任牵头,技术管理人员和骨干参与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他们查阅研相关文献资料,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结合自身装置的实际生产情况,反复开展大讨论,提建议和措施,并不断修改完善,制订出台了S Zorb加热炉优化调整方案。
 
    针对两套S Zorb加热炉的状况不同,他们设定了不同的操作改进目标及目标炉效。关键对加热炉鼓风机电机变频开度、加热炉烟气挡板开度、联合烟道引风机电机变频开度进行精细调整。
 
    同时,技术人员每天检查加热炉的运行参数和热效率控制情况,对操作参数进行严格把关,并将加热炉的整体热效率纳入装置劳动竞赛内容,督促工区和班组对两台加热炉的排烟温度、氧含量、燃烧状况严细整。
 
    经过一个月的“严细实”操作,两套S Zorb装置的加热炉热效率分别由91.5%提高到了92.7%,93.4%提升到94.0%,节能降耗收效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