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减产协议是否延长5月再议 库存高是美国的错

日期:2017-03-27    来源:新浪综合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7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减产协议 石油库存

 Fgub-fycstww1169622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3月26日在科威特举行部长级会议,商议减产协议进展。会前,委内瑞拉、伊拉克和阿曼石油部长表态支持延长减产协议。
 
    OPEC秘书长称,众多产油国对石油减产协议的遵守水平很高,但OPEC希望再进一步提高;预计原油市场将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再平衡;OPEC将在5月针对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作出决定。
 
    OPEC的下一次会议将在5月25日于维也纳举行。
 
    此前媒体称,OPEC倾向于将减产协议自7月起再延续半年,但一切取决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是否配合。俄罗斯石油部长周日称,先遵守2016年达成的第一份石油减产协议很重要。
 
    此前有俄罗斯官员称,排除延长与OPEC之间的石油减产协议可能,但最终的决定取决于沙特的立场。
 
    沙特石油部长并未参与此次OPEC科威特会议。
 
    多个OPEC成员国支持延长减产
 
    OPEC秘书长Barkindo称,现在决定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还言之过早,将在5月份针对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作出决定。众多产油国对石油减产协议的遵守水平很高,但OPEC希望再进一步提高。
 
    明确表态支持延长减产协议的OPEC成员国中,伊拉克石油部长称,如果OPEC其他产油国同意,那么伊拉克将支持延长石油减产协议。委内瑞拉石油部长称支持延长石油减产协议。阿曼石油部长则指出,将石油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应该是适宜的。
 
    而非OPEC国家中,关键的俄罗斯称,先遵守2016年达成的第一份石油减产协议很重要。俄罗斯石油部长Novak称,1-2月份石油减产成果“偏正面”。
 
    而就在OPEC前一日,俄罗斯央行给出了“油价年底将回落至40美元”的预期。2016年的OPEC首份减产协议达成以来,布油价格维持在50美元上方。
 
    此前俄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俄罗斯不排除延长与OPEC之间的石油减产协议可能,但最终的决定取决于沙特的立场。该代表的这一回应针对一则沙特不打算继续减产的消息:
 
    此前路透援引行业消息称,沙特预计,未来数月其石油供应规模将稳定在1000万桶/日。不论月度产量水平如何波动,沙特石油供应量都将保持稳定,并遵循OPEC配额。
 
    沙特石油部长并未参与此次OPEC会议。
 
    油市再平衡在下半年 库存高是美国的错
 
    OPEC秘书长指出,美国需求偏低和供应增加,造成原油库存偏高。而科威特石油部长亦提到,库存“持续较高”,尤其是在美国。
 
    OPEC秘书长称,原油市场乐观情绪根据石油减产行动而得到改善,预计原油市场将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再平衡,原油库存将在2017年下半年下降。
 
    俄罗斯石油部长Novak则称,OPEC与非OPEC产油国截至2月底遵守94%的石油减产协议,12月拟定的减产目标“很快”会完成。全球库存将在二季度下降。
 
    科威特油长呼吁各国提高完成石油减产的水平。其称若100%遵守减产协议,原油市场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再平衡;否则再平衡会被推迟。而综合来看,市场将在年底完成再平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