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正文

OPEC将于5月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 油价可能继续承压

日期:2017-03-27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减产 油价 页岩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示,OPEC将在5月份针对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作出决定,现在决定是否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还言之过早。
 
    他指出,众多产油国对石油减产协议的遵守水平很高,但OPEC希望再进一步提高,预计原油市场将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再平衡,原油市场乐观情绪根据石油减产行动而得到改善。
 
    产油国对延长石油减产纷纷表态,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表示,“我们准备支持延长石油减产协议。”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表示,若其他OPEC成员国同意,伊拉克支持延长减产协议。他预计油价将出现明显的波动,不过,市场出现一些积极因素,暗示市场正在改善。
 
    俄罗斯则暂时未准备支持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的建议。俄罗斯石油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该国需要更多时间,评估市场、库存、美国与其他产油国产量增加势头等数据,然后再作决定。
 
    诺瓦克还指出,OPEC与非OPEC产油国截至2月底遵守94%的石油减产协议,1至2月份石油减产成果偏正面。据了解,俄罗斯产量暂时只减少18.5万桶,不及减产30万桶的承诺。
 
    科威特石油部长认为,OPEC 2月份所完成的石油减产情况好于1月份;沙特和安哥拉超额完成减产承诺;如果100%遵守减产协议,原油市场有望在第三季度实现再平衡。
 
    尽管全球减产协议开始落实,但1月石油库存继续增加,并上调了对非OPEC国家2017年产量的预估,反映了通过减产支撑油价的努力遇阻。
 
    页岩油增产令油价前景走势不明。不少分析师认为,若要使油价持续复苏,OPEC 需要延长减产协议。“如果OPEC真的是在追求库存目标,那就需要延长当前减产协议,而延长减产协议还不是立马执行,可能会令市场感到失望,或将导致基金经理进一步清算多头头寸,从而令油价承压。”法国巴黎银行商品策略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说。
 
    高盛则表示,今年第二季时石油就会供不应求,由于OPEC旨在让库存正常化而非支撑油价,因此延展为期六个月的减产协议并不符合OPEC的利益。
 
    “短期内,原油价格可能持续震荡。然而,展望未来,我们仍然有信心今年油价会大幅上扬,因其乃引导全球油市恢复均衡的要件,”Raymond James分析师Muhammed Ghulam指出。
 
    OPEC的下一次会议将在5月25日于维也纳举行。各成员国预期在4月底前举行会议,讨论油市现况及是否延长减产协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