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柳州石油:成功制止吸毒者引火自焚

日期:2017-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韦芫臻 陈祖雄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柳州石油 加油站 油站

    “把吸毒者押上车,警报解除!”3月19日晚11时,柳州石油五一加油站内,五六名公安人员将一名吸毒者成功制服,押上警车安全离去,一起吸毒人员意图轻生引爆加油站自杀险情成功被制止。     
 
    当晚10时左右,吸毒者刘某驾车来到五一加油站,把车停在加油机前,关窗坐在车里一言不发。“先生您好,请问要加多少钱?先生?”当班员工陈清豪轻轻敲了门窗询问,连续四次得不到应答后,陈清豪只能来到加油机的另一侧为其他顾客加油。     
 
    1分钟后,陈清豪再次来到刘某车窗前,他听到车里传来一句话:“给我去车里拿一个面包。”可当陈清豪从便利店里拿来面包时,刘某却开始自言自语:“我没有钱,有人要对我不利,我不想活了,你走远点,我要点火!”     
    听到这样的话,陈清豪立即警惕起来,他先是冷静地站在车前不断与刘某沟通,安慰对方。同时,他以眼色示意另一台加油机旁的同事黄玉琴离开。     
 
    “有人要点火自杀,我打电话报警、向站长汇报,你们去关闭加油站电源闸、输油泵,疏散其他顾客离开。”第一时间,员工黄玉琴跑回营业厅,向其他两位当班同事简单说明情况,紧急分工、有条不紊地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机制。     
 
    “是否卸油完毕?马上让卸油车离开,拉好警戒线,备好灭火器具,让其他顾客先别进站。”接到电话后的五一站站长陈祖雄,一边驱车赶往现场,一边用电话下达安全指示。     
 
    由于当时事态严重、情况危急,接到电话后的柳州市柳北区公安局迅速派人增援。     
 
    3分钟后,5辆警车、2辆消防车,20多名警务消防人员赶到加油站现场,对刘某进行细心劝阻,并做好各项防火防爆应急措施。    
 
    在长达10多分钟的劝导谈判后,警务谈判人员先是从刘某诡异的言情举止中,确认对方是吸毒人员,再以言语‘动之以情’地引导劝阻刘某放弃轻生念头,自行开门,下车自首。最终,刘某被公安押解坐进警车离开,加油站现场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今晚突发的事情没有酿成大祸,真是多亏了你们处置得当。不仅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劝阻危险的吸毒人员,第一时间报警,还能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措施、疏散来往人群,你们的表现非常棒!”险情结束后,在现场负责警务指挥的柳州市柳北区区长对中国石化加油站员工赞赏有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