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扬子石化深化社区改革稳步推进移交工作

日期:2017-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7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中石化 石油化工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加快社区改革发展步伐,稳步推进“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的移交工作。
 
    扬子石化社区地处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初建于1985年,共有4个社区居委会,20个行政村。经过多年建设发展,形成了功能比较完善、公用设施配套、较为完整的大型社区。去年底,该公司第四社区和第三社区分别被总部授予5A级和4A级文明和谐示范小区。
 
    为了推进社区改革工作,去年底,扬子石化成立了社区管理处,与行政后勤中心合署办公,行政后勤中心(社区管理处)下设社区管理科、物业管理科、综合管理科等6个科室,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社区管理职责,推进“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扬子石化行政后勤和社区实行一级管理。该公司将原属于下属二级单位负责的行政后勤服务职能和属于房产分公司的社区管理职责划归至行政后勤中心(社区管理处),包括社区、工作餐、环境卫生、公务车、办公楼、食堂、办公用房等管理职责和相应的费用管理。
 
    扬子石化明确了社区管理和服务责任单位,该公司社区业务管理由行政后勤中心(社区管理处)归口负责。集体企业房产分公司提供社区供暖、供电和物业服务中除绿化和卫生清扫以外的服务工作,同时委托房产分公司代管3所幼儿园,改制企业景观公司提供社区和生活区的绿化和卫生清扫服务工作。
 
    在社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基础上,扬子石化以积极稳妥的方式,加快“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的移交工作。
 
    目前,扬子石化社区的供水已经移交地方企业南京远古水业集团,实现了生活水的社会化、市场化,居民按市场价交纳水费。供气也移交到南京中燃公司经营,居民住户已将原先使用的液化气完全置换为天然气,实行了燃气供应的完全社会化、市场化。
 
    供电移交方面也取得了进展。社区居民生活用电一直由扬子石化热电厂供应,房产分公司负责运行管理和电费代收代缴,居民按照市场价交费。今年2月份,扬子石化与南京供电公司签订了供电移交框架协议,采用“先移交后改造”的模式,由扬子石化负责出资,供电公司负责改造;分离移交范围包括社区居民和扬子石化现供电的公共用户。目前,扬子公司正与供电公司就供电移交实施协议进行谈判。
 
    此外,扬子石化的供暖和物业移交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