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宁波石油:专业热情成为非油销售的区域领头羊

日期:2017-03-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姚琦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8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石油 非油销售 加油站

    “站长,最近你们便利店的卓玛泉有没有搞活动?”
 
    “站长,你上次推荐给我的红富士苹果真脆真甜,我儿子特别喜欢吃!”……
 
    这位站长名叫施海清,今年一月才调入宁波慈溪城中加油站,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把便利店日均三千的销售额提高到近万元。问起他的销售经,他笑笑说:“没啥,就是专业的推荐加热情耐心的态度,要让客户感受到商品的优点和我们的善意。”
 
    平日里,城中站的前庭员工会尽量把加油顾客请到便利店,只要一进店,施海清就会热情地迎上前:“阿姐,你爱吃的东北大米到货了,日期很新鲜,要不来两袋?”“今天的雨下得真大,开车不安全,在我们这避避雨吧!”……亲切的问候瞬间拉近了他与顾客的距离。
 
    热情服务还体现在售后回访中,施海清有个小本子,上面记满了客户资料,如果顾客长时间不来便利店,施站长的电话就追过去了。“张总,您上次要的利群烟在搞活动,价格很实惠。”“美女,燃油宝的效果怎么样阿?”常常是电话打完没多久,这些许久不见的顾客又回来了。
 
    销售非油品,光靠一腔热情还不够,还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握顾客的消费心理。
 
    就拿水果来说,推销时要把水果的口味、新鲜度、产地等优点亮给顾客,还可以试吃,从而吸引顾客。再有,因为现在水果是每个家庭所必备的,所以施海清会向亲戚朋友推销,也鼓励员工这样做。现在该便利店水果日销售额平均每天1400元左右,成为了区域内的领头羊。
 
    还有一次,便利店来了一对母女,小姑娘一进店就嚷着要喝饮料,母亲则不同意,两人正闹着。施站长一看就明白母亲认为多喝饮料不健康,他笑着说:“小朋友,妈妈的话有道理,不如吃个苹果吧,汁多还脆甜,可比饮料好多了!”小姑娘听了他的话,就乖乖不闹了,她妈妈感激地看着站长,最后买了好多苹果,两人开心地离开。现在他们已是店里的老顾客,没事就会进来逛逛。
 
    “站长,帮我搬三箱长城干红!”
 
    “不如凑数来四箱吧,刚好有活动!”伴着爽朗的应答声,施海清又忙活起来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