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花旗:石油股卖盘已经到头了

日期:2017-03-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9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花旗 原材料 马库斯

    3月29日消息,据巴伦周刊网站报道,能源股和原材料股都能提供面向全球经济反弹的周期性敞口,但前者的表现却远逊于后者。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石油基金(USO)已经累计下跌了14%,而追踪原材料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Materials Select Sector SPDR Fund同期则已累计上涨了4.3%。从更长的过去一年时间里的表现来看,能源股的表现也同样不及原材料股、科技股和银行股。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长期以来都将石油股的评级设定为“减持”(Underweight),但在今天则为这种评级画上了句号,指出今年以来石油股所遭遇的卖盘已经变得过度了。
 
    那么,为何石油股的表现会逊于原材料股呢?花旗研究的分析师马库斯·罗斯根(Markus Rosgen)提出了一种有趣的理论。这位在业内备受尊敬的股票策略师认为,国际投资者不愿在俄罗斯和中国市场上进行投资,原因是其股市对原油有着最大的敞口;与此同时,原材料股则更多地集中在有着投资者友环境的韩国和中国台湾市场上。
 
    但是,投资者也不必为此感到担心。石油公司的股价现在还是很便宜的,不仅与其他行业板块相比来看是这样,而且与其本身的历史表现相比较而言也是如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