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码头15号趸船顺利实现进坞检验检修

日期:2017-03-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游

国际石油网

2017
03/29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成品油保供 中石化

    3月27日下午18点,经过一天紧张的施工作业,扬子石化液体化工码头15号趸船完成了垫档置换任务,顺利实现进坞检验检修。
 
    去年8月份起,该公司开始陆续安排6条液体化工码头趸船的进坞检验检修工作。15号码头趸船是继去年8月份10-2号码头之后第二条进坞检修的趸船。本次垫档施工作业在借鉴10-2号趸船垫档施工经验的基础上,优化施工作业方式,采用2台浮吊对上中下游3座钢引桥同时起吊,利用2艘500马力的拖轮对趸船和垫档船进行拖拽,完成了垫档施工作业。由于此项作业属于重大水上作业,作业方案报批海事部门审批备案,作业期间该公司机动部、物流公司、物流部和海事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全程监控。
 
    此次15号趸船进坞,将在船厂完成趸船本体检修完善、新增污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8台输油臂新增限位报警装置以及趸船外操室维修等任务。检修以后,不仅可以改善码头职工的工作环境,而且保证了趸船本体和装卸作业的安全,还为减少水体污染、保护长江环境做出了贡献。
 
    为顺利完成公司原辅料进厂、产成品出厂及成品油保供的任务,液体码头作业区积极应对,充分利用现有设备设施,先后进行了乙醇汽油14号码头接卸、工业白油11号码头出厂等优化,极大的缓解了趸船进坞期间公司物料的装卸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