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联酋石油减产取得进展 3月OPEC减产执行率上升

日期:2017-03-3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3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联酋石油 阿联酋石油减产 OPEC减产

    路透调查周三(3月29日)显示,3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可能录得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因为阿联酋在削减原油产量方面取得进展,维持和动乱了在免税国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生产。

    根据路透调查提供的数据,阿联酋削减原油产量助OPEC将本月减产执行率从2月预期的94%提高至95%,并创历史新高。
 
    OPEC承诺从1月1日起减产约120万桶/日(这是从2008年起首次对供应措施限制)。非OPEC产油国承诺减产约60万桶/日。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OPEC与非OPEC的协议正逐渐,但稳步地恢复石油市场的平衡。并称重新平衡过程已经开始了。
 
    OPEC希望结束油市供过于求的现状,使油价能向上突破52美元/桶,因52美元仅相当于2014年中期油价的一半。不过尽管OPEC减产执行率很高,但原油库存依然处于高位,市场对于该组织寻求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不断升温。
 
    石油经纪商PVM的分析师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OPEC目前面临着目标不明确的问题。除非OPEC延长减产协议,否则全球石油储备将不会降至五年平均水平。
 
    路透社调查显示,95%的执行率高于OPEC在2009年最后一次减产中取得的成就。包括国际能源署(IEA)在内的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的减产执行率更高,并称之为一项纪录。
 
    阿联酋3月的减产幅度最大,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供应更为缓慢。业内人士表示,本月产量较低,因阿联酋已经实施进一步减产以及计划中的维护工作。
 
    阿联酋官员和行业消息人士在2017年前期实施有限的削减后表示,在原油减产的六个月期间,该国将提高平均减产水平。
 
    路透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3月份的原油产量较2月份的大幅下滑有所提升。即使3月份的产量增加,减产总量达到56.4万桶/日,远高于48.6万桶/日的减产目标。
 
    结果,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本月的阿联酋弥补了包括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加蓬和委内瑞拉在内的其他成员国减产不利的情况。
 
    伊朗的产量略有上升。根据OPEC协议,伊朗的可以小幅增加原油产量。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减产幅度超出预期,有助于使OPEC的总体产量下降。
 
    尼日利亚的产量部分是因为班加油田的维护计划。在武装抗议活动阻止两个地区的原油产出落后,利比亚的石油增产遇到挫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