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2016年秦皇岛市成品油合格率75% 中石化等7家成品油经营企业被约谈

日期:2017-03-30    来源:大燕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30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皇岛市成品油 中石化 成品油市场

    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成品油经营企业行政约谈会,中石油、中石化、中图公司、海洋渔业、道达尔、壳牌、高源等秦皇岛市城区范围内的7家成品油经营企业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秦皇岛市成品油抽检情况。2016年,全市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共组织成品油抽检516个批次,合格率为75%。抽检市场主体覆盖率为78%,超出了抽检成品油市场主体覆盖率50%的目标任务。同时,还通报了2016年省政府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7家加油站油品质量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经过认真核实,群众举报的两家成品油企业不存在;其余五家成品油企业证照齐全,经抽检所经销汽油、柴油全部合格。
 
    面对2017年成品油市场监管的严峻形势,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要求全市所有成品油经营企业在经营中要坚持四点:一是成品油经营市场主体要证照齐全(营业执照、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许可证),合法有效。二是按照成品油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实行“国五”车用汽、柴油销售。三是要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索要进货凭据和质检报告。四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特别是质量管控工作。2017年凡是检测不合格的成品油企业将全部进行二次复检,并进行重惩严处,进一步净化我市成品油流通市场秩序。
 
 
    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治霾、铁腕治霾、协同治霾是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宽要求全市所有成品油经营企业要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坚决不销售不合格油品,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对如何做好今年的成品油监管工作,沈宽提出:一是要坚持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职责。成品油经销企业在经营中要加强行业自律制度的落实,不掺杂使假。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企业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良好的信誉。二是要严把进货关,确保流通领域油品质量安全。成品油经销企业要自觉履行进货查验职责,从合法渠道进合格油品,确保油品质量合格。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流通领域油品质量监管职能,在对成品油经销企业抽检过程中,要严格查验各种证照和进货票据。三是要重典治乱,维护规范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秩序。在成品油市场监管中,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商务、安监、工信、质监等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配合,做到监管信息共享,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同时,成品油市场监管要有针对性,既要抓共性问题,更要抓个性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创新推动我市成品油市场监管模式。四是突出食品安全,做好分区经营管理。加油站开展食品经营的,要做到证照齐全,落实管理制度。出售的食品与商品要分区管理,不得混同摆放。特别是食品坚决不能与挥发产品同放一处,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7家成品油经营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经营中,一定严把油品质量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查找问题,防微杜渐,切实维护我市成品油市场秩序,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