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广州石化开展汛期前专项隐患排查

日期:2017-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国际石油网

2017
03/3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汛期前排查

    针对广州地区雨季暨汛期即将来临,强风、雷雨、暴雨和潮湿等天气将逐渐增多,洪涝、泥石流、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较易发生等气候特点,近日,广州石化组织开展了汛期前专项隐患排查,积极防范各种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本次隐患排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检查防洪、防汛、防台风、防泥石流、防山体滑坡设施的投用运行情况;检查各电气、仪表控制间和DCS操作室防潮、防雨(水)、防渗漏、防水淹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防雷设施、防雷接地、静电接地和静电跨接设施投用运行情况;检查排洪设施、污水收集设施的投用情况,水体环境污染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清污分流设施的完好情况;检查应急物资尤其是防汛抗灾、水体环境风险防控等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等。
 
    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马上安排整改,对于暂时不能整改的,都确定了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整改方案和整改前的防范措施,并将检查和落实情况录入分公司HSE执行管理系统,进行闭环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