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广州石化:员工自制“盘车神器”效果好

日期:2017-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罗加云

国际石油网

2017
03/31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炼油 中石化

    “这个盘车器好用,轻松便捷。借助该神器,我不再是盘车困难户。”近日,在参加完广州石化炼油四部邓胜锋创新成果——盘车器现场发布会并试用成果后,炼油一部女工曾小婷说。
 
    机泵盘车是为确保机泵处于完好备用状态的一个措施。目前盘车没有特别好用的专门工具,操作人员要么用手,要么借用其它工具,象F板手、管钳等。直接用手,费时费力,一不小心,可能会拉伤肌肉或是夹到手;用手盘车不够力时,借用管钳或F板手,则容易打滑,更为严重的是有可能损坏设备。
 
    盘车潜伏着安全隐患。
 
    “奉献一个点子,消除一个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炼油四部发出号召,希望职工献计献策。
 
    最终,炼油四部加氢精制三装置操作人员邓胜锋发明的盘车器脱颖而出。他对F扳手加以改造,在其前端焊接螺栓口径套管,为了防滑,他还设计了防打滑功能。
 
    为了展示员工的创新成果,充分调动员工创新的积极性,近日,炼油四部在现场召开邓胜锋成果现场发布会,邀请兄弟部门的技术员一起,对盘车器进行现场测试和验收。
 
    面对一台备用大机泵,一位高大威猛的男员工用手去盘,比较吃力。
 
    邓胜锋拿起他的盘车器,套在机泵的联轴器上,轻轻一按,盘车便完成。
 
    参加发布人员报以掌声,认为盘车器轻便、安全、实用,验收合格,并向兄弟单位进行推广。
 
    去年以来,炼油四部针对员工诊断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通过开展“五小”创新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十多项创新成果先后投用,助力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工作效率。如针对沙井盖难以打开和闭合,加氢精制装置员工制作出专开沙井盖的工具;针对分析采样工作任务重,蒸馏三装置员工设计制作出采样车;针对装置现场机泵开关和电加热器开关容易混淆,航煤加氢装置员工自制贴膜标识,加以区分主开关、电加热器开关、运行灯、停运灯等,防止误操作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