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广州石化:责任落到岗位 廉洁植入基层

日期:2017-03-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贾玲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03/3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中石化 廉洁 柴油

    一季度,广州石化党委、纪委开展了廉洁风险排查、廉洁风险告知并签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活动,通过该项活动把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贯彻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以岗定责,全面防控。各直属党组织按照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办法, 对新设立的机构和新增加的工作流程进行廉洁风险分析、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对已经建立风险防控的岗位定期梳理岗位职权清单,分析岗位风险,重新审核岗位风险级别。通过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规定等全面清理,目前已确定业务环节和流程高风险点720个、中风险点2785个,低风险点3997个,对应风险,制定措施4414条,确保做到风险岗位分析与监控无死角、无遗漏,进一步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以上率下,传递责任。为了运用好廉洁风险排查成果,更好地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域内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33个直属党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明责知责,承诺尽责。各直属党组织采取与班组学习、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洁风险告知和廉洁从业承诺书的签订活动,全公司对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进行廉洁风险告知共1379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共1227份。其中,物资供应中心的各室人员与室主任签订廉洁承诺,室主任与部门领导签订廉洁承诺,各党支部书记与党总支书记签订廉洁承诺,层层把关严防死守狠抓廉洁从业;检验中心党委结合危化品监控要求,在燃煤、汽柴油产品分析等A类风险分析岗位内外设置红外线视频监控,每月或按需调查监控录像,强化24小时不间断监督手段,进一步加强对廉洁风险岗位的监督制约,堵塞管理漏洞, 确保各项管理规范有序、职工廉洁自律,检验分析准确公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