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俄罗斯汽油出口未来几年或翻倍

日期:2017-04-01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汽油 汽油出口 俄罗斯炼油厂

    3月21日,根据专家和路透社的计算结果,由于国内炼油能力增加及需求下降,俄罗斯在今后几年里可能把汽油出口量提高一倍。
 
    2011年,俄罗斯炼油厂为应对国内汽油短缺,开始实施投资500亿美元的“炼厂现代化改造”计划,致使俄罗斯去年汽油出口猛增15%,至335万吨。
 
    另一个导致俄罗斯去年汽油出口量猛增的原因为,2015年其国内汽油消耗量下降1.3%,这是俄罗斯国内汽油消耗量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总部设在莫斯科的Vygon咨询公司称,汽车需求疲软导致今年俄罗斯国内对汽油的需求量下降4%,预计俄罗斯的汽油年出口量在2017~2018财政年度内将增至900多万吨。
 
    莫斯科斯科尔科沃商学院能源中心专家格罗什温科认为,俄罗斯汽油出口量在2018年将增至700万~80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