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欧股收涨0.2% 矿业股和石油股走高

日期:2017-04-05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星云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5
12: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股 石油股市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欧洲股市周二收盘小幅上涨,当日矿业公司和石油巨头的股价走高,抵消了市场有关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担忧情绪。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80.03点,盘中小幅涨跌互见。此前,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5%。
 
    欧洲石油巨头在周二交易中起到了帮助稳定市场的作用,在近日经历了下跌走势以后反弹。其中,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的股价收盘上涨1.7%,英国石油公司也同样上涨1.7%,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上涨1%。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将英国石油的股票评级从“持有”(Hold)上调到了“买入”(Buy),从而对该股形成了提振影响。与此同时,整个石油板块都得益于原油价格的上涨。
 
    在矿业股中,Fresnillo PLC股价收盘上涨2.8%,是当日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其同业公司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td.)上涨1.6%。黄金期货价格最新上涨0.2%,期银价格上涨0.5%,从而对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形成了支撑。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报收于12282.3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101.1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报收于7321.82点,主要由于英镑走软以及矿业股上涨。
 
    其他个股方面,伟尔集团(Weir Group PLC)股价收盘上涨2.3%,原因是花旗集团将其股票评级初次评定为“买入”。安联上涨0.7%,原因是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称,高盛集团将将金融服务公司的股票评级初次评定为“买入”。
 
    3月份英国建筑活动的增长速度放缓,该行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52.5点下降至52.2点,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数据公布以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保持此前下跌走势,最新报每英镑1.2436美元,相比之下周一纽约市场上报1.2487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最新报每欧元1.0662美元,低于周一的1.0671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