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华北井下碎屑捕捞器及维修工具串获专利

日期:2017-04-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孙香梅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5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工程 石油技术 碎屑捕捞器

    近日,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自主研发的“碎屑捕捞器及使用该碎屑捕捞器的维修工具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能有效防止连续油管钻、磨铣施工中卡钻事故。
 
    在大修磨铣施工中,钻、磨铣下的铁质小碎屑可以随流体沿修井管柱与套管形成的环空上返,而铁质大碎屑由于重量较重而无法顺利随流体上返,容易出现铁质碎屑沉淀卡死钻具的事故。
 
    为了防止卡钻事故的发生,专门设计、研制了适用于连续油管钻磨铣的强磁碎屑捕捞器。
 
    该碎屑捕捞器本体内设置有沿上下方向贯穿捕捞器本体的压力液过孔,并在本体上设置有用于吸附相应铁质碎屑的磁块。
 
    在钻磨铣施工中,产生的小颗粒铁质碎屑可以随流体沿修井管柱与套管形成的环空上返,不能随流体上返的大颗粒铁质碎屑或沉积到工具内的环空沉积腔,或被捕捞器本体上的磁块吸附,随碎屑捕捞器一起打捞出井,从而避免铁质碎屑沉淀而卡死钻具。
 
    截止目前,该工具现场应用7口井,无一口卡钻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