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无视欧佩克减产协议 伊拉克计划增产60万桶/日

日期:2017-04-07    来源:快讯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17
04/0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欧佩克减产协议 伊拉克石油产量

    尽管参与了欧佩克的减产协议,伊拉克仍计划在年底前将石油产量增加60万桶/日至500万桶/日。
  
    伊拉克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也是自欧佩克减产协议达成以来最不愿意合作的参与方,很多观察人士预计该国将是第一个进行减产作弊的国家。
  
    但伊拉克自有苦衷。该国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多达95%的财政收入来自石油,并且目前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第二个问题是,该国必须与伊斯兰国(IS)作战,这就使得石油收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在收复摩苏尔的过程中,伊拉克正努力确保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得到可持续增长。三个月前,伊拉克石油部长JaBAr al-Luaibi表示,计划投资建立五个新炼油厂,同时修复和扩建在与IS作战中被毁的炼油厂。
  
    虽然Al-Luaibi一再向媒体和投资者保证,伊拉克将遵守欧佩克减产协议,但是该国却在竭尽所能提高石油收入。石油是该国唯一的重要自然资源。
  
    最近,伊拉克政府开始评估与外国石油公司之间的合同,以更好的满足它们的利益。目前,国际石油公司依据所谓的技术服务合同在伊拉克进行运营,之前它们因为伊拉克政府无力支付运营费而不得不降低产量。
  
    巴格达也在与伊朗积极合作,以充分挖掘两国共有油田的价值。历史上两国关系一直不稳定,但现在两国都有各自的问题,所以为了互利共赢双方已经展开合作。另外,伊拉克也加强了与其他领国以及埃及、欧盟成员国和美国的关系。
  
    60万桶/日的产量增幅数量庞大,Al-Luaibi没有透露增产的来源。West Qurna, Rumaila以及Majnoon等大型油田储量仍然十分充足,所以伊拉克可能大幅提高这些油田的产量。
  
    另外,库尔德地区的基尔库克(Kirkuk)也可能增加产量。目前基尔库克的产量少于50万桶/日,但产能高达100万桶/日。伊拉克和库尔德地区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而焦点都是石油。
  
    目前,伊拉克的增加计划似乎还不明确,要不然就是Al-Luaibi和其他政府官员不想公开更具体的计划。考虑到当前油价水平以及减产协议延期的可能性变大,伊拉克增产的努力将对下半年油价构成重大的不利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