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供应清洁能源 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日期:2017-04-11    来源:国资委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中海油 清洁能源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4月5日,小长假上班第一天,中国海油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中国海油党组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中国海油党组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海油作为中央企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在落实党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积极作为,自觉把公司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切实履行好国家石油公司肩负的重大使命;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梳理公司业务和发展规划,发挥好渤海油田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积极为雄安新区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清洁能源,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作为肩负能源供应使命的中央企业,中国海油一直以来致力于优化京津冀能源结构,为改善华北地区空气质量提供清洁能源。其中,作为国家试点清洁能源项目和首都大气污染防治重大能源保障项目,天津浮式LNG(液化天然气)设计年接收能力22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30亿立方米,自2013年11月开始供气以来,至2016年底累计LNG进口量185万吨,在为1400多万天津市民填补冬季用气缺口的同时,还为京津冀大气防污提供绿色动力。

    当前正在稳步推进的中海油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天津LNG联络线,将把天津LNG项目天然气通过蒙西管道输送到河北、北京,并与煤制天然气形成应急互保的态势,进一步增强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推进整个华北地区能源结构调整。

    其中,蒙西管道东段途经雄安新区,将积极服从服务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提供充足清洁能源供应,以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