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研究机构认为 石油产量恢复是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主要动力

日期:2017-04-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 石油行业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4月10日讯,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发展中心研究所认为,2017年哈经济将会同时获得石油价格恢复性上涨和社会开支逐步增加的支撑,后者主要涉及国家住房保障和退休金提高20%的总体计划;同时认为,石油产量复苏是哈GDP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居民购房活跃度和消费需求上升也是促进增长的因素之一。其中,哈石油开采量每增加1%将带动GDP增长0.1个百分点,而石油行业的恢复自然会提高所有行业的收入。
 
    报告指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哈坚戈贬值造成近16年来实际收入下降4.5%,其中,相比2009年,2016年货币贬值使实际收入较少3.1%;消费市场也经历了多重危机,一方面消费需求下降,另一方面建筑业增速大幅下滑。
 
    同时,报告从住房建设、家庭收入、私有化、证券投资等方面对2017年经济发展前景作了分析:2016年建筑领域增速为7.9%,为GDP实现1%的增长贡献了0.5个百分点;2017年哈计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住宅,其中160万平米使用财政资金;政府将向自行建房单位或个人发放总计60万平米的补贴,并计划提供8000笔抵押贷款。除住房条件有望改善外,家庭也将因为退休金上调而受益:在年初上调9%之后,7月份将再次增加11%;哈有超过200万退休人员,退休金年平均增加15%将带动零售业增长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预计,计划开展的大型企业私有化将通过外商直接投资来实现。2016年外商直接投资额为140亿美元,其中第二季度占到了一半,可能与卡沙甘油田项目投资有关。2016年有价证券投资减少了6亿美元,但2017年利率走低预期和坚戈汇率稳定将会吸引大量短期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