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或应效法沙特为石油产业注入国外资金

日期:2017-04-13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沙特 石油产业

    据《福布斯》文章,刚过去的周末出现了一个消息,委内瑞拉总统Nicolas Maduro将重新获得对委内瑞拉原油产业的控制权。委内瑞拉已经探明的原油储备量在全球排第一位,但是大多数原油储备位于开采成本较高,位置较为偏僻的地区。委内瑞拉所有的石油资产全部归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所有。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是一家国有石油公司,在全球位居第五位。但是上周末委内瑞拉的法律部门裁决该公司的各项事务由委内瑞拉总统来负责。 
 
    总统Maduro必须找到一个给委内瑞拉提供资金的方法。此前Maduro的改革方法失败了,导致委内瑞拉人民缺乏食物和工业产品,委内瑞拉国内出现混乱。很明显,现在委内瑞拉走出困局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抛售委内瑞拉的石油资源给国外资金充足的投资商和油企。但是,国外的油企和投资者很害怕与Maduro总统及其政府合作,原因是Maduro总统及其政府的贪婪腐败之名是尽人皆知的。而且委内瑞拉政府的控制力是非常弱的。为了把委内瑞拉从目前的困局中拖出来,Maduro必须与国外的投资商和油企商谈合作协议并表明自己的诚意。 
 
    合作协议必须是要求国外投资者短期内可以少投资一部分资金,但是在未来数年或者数十年内,必须要扩大投资量,不管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只有这样才行。为了吸引国外的企业冒着巨大的风险进入委内瑞拉进行投资,Maduro必须为这些企业设立一定的保障措施。如果5年、10年亦或者15年后证明委内瑞拉是一个稳定可靠的合作伙伴,国外的企业才能放心地扩大在委内瑞拉的投资。 
 
    当然了,上述方法并不能解决委内瑞拉目前面临资金缺乏的窘境。为了获得资金,委内瑞拉现在应该向世界上其它的一些产油国学习成功贷款的方法。在195阿年萨特阿拉伯为了实现现代化、给国民和皇室成员提供较好的生活,花费了大量的资金。以至于沙特阿拉伯出现了入不敷出的局面。于是沙特阿拉伯的国王要求Aramco公司提供收入和支出的细节,并有该国的财政部长到银行进行贷款。当时美国的油企商认为没有银行会给Aramco公司贷款的。但是最后银行还是贷了。原因是当时许多银行看到了沙特阿拉伯拿石油做抵押,他们就很乐意贷款给Aramco公司。 
 
    委内瑞拉可以效法。委内瑞拉现在必须让自己的石油工业获得国外的资金,即使目前国外的投资者不愿意给予资金支持也没办法。一旦国外投资者看到了委内瑞拉石油工业出现了改善的迹象,他们就会大规模地给委内瑞拉贷款。其它行业的投资者和企业看到委内瑞拉原油行业状况得到改善也会考虑投资委内瑞拉的。委内瑞拉拥有全世界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如果委内瑞拉能够效法沙特阿拉伯,它就一定能够转变目前的危局,使经济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