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北石油原油生产率先扭亏为盈

日期:2017-04-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琳琳 周立瑜 安东杰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石油 原油生产 西北油田

    一季度产油148.5万吨,实现盈利2.1亿元
 
    西北油田首季实现生产经营扭亏为盈的目标,一季度生产原油148.5万吨,天然气3.5亿立方米,盈利2.1亿元,为实现全年“生产稳中有升、效益扭亏为盈”的目标夯实基础。
 
    面对油价偏低、产能和效益的双重压力,西北油田抓住国际油价企稳回升的有利时机,以提效率、挖潜力、降能耗、抓市场、保平衡为方向,持续采取“高产高效井、稳升单元稳升井组、提升机采井工况、优化降低掺稀量”措施,强化老油田的注水、注气管理,提高采收率,精细调控好凝析油混配掺稀工作,稳步推进产量回升。
 
    根据油价变化频繁的特点,西北油田建立了“国际油价—国内同品性油价—塔河油价”对比工作机制,每日跟踪、预测、对比国际国内同品性原油到岸价格,利用现有库存与国际油价的时间差、价格差,实施价格低时增库减销、价格高时降库增销的库存优化方式,确保原油产得出、销得掉。
 
    同时,市场、销售部门联合分析研判市场详情,深入挖掘优质客户潜力,确定两家优质用户为增销目标客户,化解原油销售压力。为保证天然气销售,油气运销部重点跟进天然气用气大户,形成日跟踪、量预测、互沟通的信息动态,最大限度确保天然气产销平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