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全球油市接近平衡

日期:2017-04-16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 石油市场 石油库存

    沙特阿拉拉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行政总裁Amin Nasser纳赛尔周五(4月15日)认为,尽管美国油产量持续上升,但全球油市已趋向平衡。
 
  纳赛尔表示,美国石油生产增加,短期内虽然会推低油价,但全球市场正朝向平衡发展,并且认为很多指针都显示市场会较平衡,包括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成员国整体库存正持平。
 
  此外,油市前景虽然未有明显指向,但短期趋势显示油市供过于求,可是大型投资放缓,供应在未来数年趋向下跌,使得多个指针显示油市趋向供求平衡,甚至出现紧张,全球库存开始减少。
 
  另外,沙特阿美洽商在东南亚筹备多个合营炼油与市务项目,尤其是在印度尼西亚与中国;至于沙特阿美的上市筹备工作进展良好。
 
  事实上,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表石油市场月报也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很接近平衡水平,但指出需求增长疲弱,以及美国生产强劲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制供应的举措面临挑战,指出石油库存今年或下跌,如OPEC及俄罗斯在5月后维持减产,或对已处下跌浪3年的油价带来潜在支持。
 
  IEA表示,石油库存在2月及3月呈下跌,但需求较早前预期疲弱,IEA削减消耗增长展望10万桶至每日130万桶,预估OPEC以外产油国家料增加每日48.5万桶供应,源于油价重上50美元以上水平,以及美国在今年底按年增产达每日68万桶。OPEC成员国将于5月25日开会,决定会否延长减产协议六个月。IEA认为,如OPEC坚持延续减产,全球库存料进一步减少。
 
  另一方面,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将开展总计200亿美元的多个石油项目,伊朗South Pars气田17、17、19、20及21期建设将在鲁哈尼任期内进行,并在本周日(4月16日)举行开工典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