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铁大线安全改造工程(铁岭—鞍山段)安全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7-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孙兆光 翟志成 梁彦明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装备 中石油 石油管道

    3月28日至29日,管道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对铁大线安全改造工程(铁岭—鞍山段)安全设施进行验收。经过专家验收组现场考核和质询,验收顺利通过。
 
    作为我国最早的长输油气管网组成部分,老铁大线受当年制管技术和焊接技术限制,先天性的焊缝缺陷逐渐暴露,成为制约管道安全运行的高风险因素。为解决这一问题,铁大线安全改造工程启动。
 
    改造后的铁大线起自铁岭首站,终点至鞍山分输泵站,全长220公里,设计压力8兆帕。其中,铁岭—鞍山段采用一泵到底的方式输送原油,设计年输量1500万吨。
 
    管道公司第三项目部铁岭项目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认真进行开工前QHSE培训,严格现场过程控制,加大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
 
    验收组认为,铁大线安全改造工程(铁岭—鞍山段)在立项、设计、施工、检验、试运行等方面严格执行国家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施工期间安全措施到位。经过两年半试运行,各项安全设施运行正常,同意通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