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计转站增设加热炉破解外输生产难题

日期:2017-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国际石油网

2017
04/17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采油厂

    日前,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在12-10计转站至12-13计转站的中间位置,增设1个加热炉,有效破解了因外输压力过高,导致异常频发的生产难题。
 
    12-10计转站是该管理区管理的一个偏远的计转站,该站下辖6口生产油井。所生产的原油需要输送到12-13计转站后,再输送的联合站。过去,由于受超稠油及12-10计转站与12-13计转站的管道距离远等因素的影响,在原油外输过程中压力过高,导致外输经常出现异常。对其解决的办法,就是应用稀油或盐水伴送的两种办法,如用稀油伴送解决,生产成本较高,如用盐水伴送,对管道腐蚀严重。
 
    去年,由于受国际油价下滑影响,该站生产效益不佳,于4月15日被迫关停。今年,面对国际油价“回暖”,该采油管理区相继复产了一批油井。为借助重新复产的机会,彻底解决该站外输压力过高,频繁出现异常的生产难题。经该区技术人员反复研究决定,在12-10计转站至12-13计转站的中间位置,增设了1个加热炉。该站自3月复产后,经过生产运行使用观察,使进入12-13的温度提高了13度,外输压力稳定在0.8兆帕。目前,该站生产运行平稳,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