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内江-简阳成品油管道正式投用

日期:2017-04-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守东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管道 内江-简阳

    4月20日,伴随着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投资兴建的内江-简阳成品油管道正式投用,四川省成品油供应格局将发生较大变化。
 
    当前,中国石化在四川省的成品油市场主要由华中和华东地区炼油厂供应,通过水路输送至沿江码头油库,再通过铁路或者水铁联运输送至省内各地,运输压力大,且极易受天气、春运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成品油供应时常紧张。
 
    内江-简阳成品油管道建成投用后,将有效释放铁路、公路及水运压力,突破天气、春运等因素限制。更可喜的是,该管道的投用有效拓宽了四川成品油的供应渠道,得以将华南沿海地区的成品油资源快捷地输送至四川东南部,满足内江、资阳及成都地区成品油消费需求,为当地油品的稳定供应提供保障,缓解市场供应压力,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内江-简阳成品油管道虽然本身仅有159公里,但其起始点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广东茂名,经广西、贵州、重庆,然后进入四川,四川境内途经内江、资阳、简阳3个地级市,是中国石化华南成品油管网的一个组成部分。内江-简阳段沿线建有输油分输泵站2座,阀室7座,设计输量380万吨/年。该项目于2015年5月获批立项,管道开建以来,得到了四川省政府相关地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中国石化系统内部9家施工单位长达两年的艰苦奋战,克服了沿线地势陡峭、地形复杂(山地、河流、稻田众多)等一系列工程难题,顺利完成内遂高速、遂资眉高速、成渝铁路、沱江穿越施工难点,于2016年9月实现管道全线贯通。经过最后半年的变形检测、内检测和两级检查复核验收,终于在本月20日顺利实现投油试运一次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