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日本削减炼能以符合政府的目标

日期:2017-04-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炼能 原油炼制

    日本炼油商们已经将原油炼制能力从2014年4月份基础削减了11%至每日352万桶以符合政府的目标。
 
    2014年6月份,日本贸易部签署了第二轮政府指令要求炼油商们在2017年3月份之前将渣油裂解装置与原油蒸馏装置的比率提升以增加柴油和航煤等高价值油品的产量比例。
 
    日本贸易部指出,大部分炼油商们不愿意投资修建新的二次加工装置,而是选择关闭原油蒸馏装置的炼能,这有助于将渣油裂解能力与原油蒸馏装置的炼能从2014年3月份的45%提升至50.5%,更接近全球最合适的大约55%的比率。
 
    日本当前22座炼油厂有29套原油蒸馏装置和一套凝析油分离塔,总炼能为每日351.88万桶。
 
    日本JXHoldings和日本东燃石油公司4月1日合并并成立新的公司JXTGNipponOil&Energy公司。
 
    日本炼油商们还包括出光兴产、科兹莫石油、昭和壳牌、太阳石油和富士石油公司。日本太阳石油公司去年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收购旗下冲绳炼油企业NanseiSekiyu关闭的一座炼油厂。
 
    日本贸易部正考虑对日本炼油商们发布第三轮政府目标,这可能主要针对使用渣油裂解装置的效率以减少重油产量和提高高价值中质馏份油的产量。
 
    日本政府可能也帮助促成炼油商们与他们周边的装置合作,并提高渣油裂解装置的产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