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厉兵秣马备升级

日期:2017-04-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赵旭东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中石油 石油

    截至4月14日,抚顺石化共完成烯烃线29项装置改造施工准备,为6月装置停车大检修期间化工装置升级改造做好准备。
 
    6月的检修是抚顺石化连续运行4年来第一次全停全检大规模检修。利用全停全检的有利时机对装置技术升级,是促进装置增产降耗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抚顺石化未来5年持续推进质量效益发展的大事之一。
 
    升级装置技术可提升节能减排能力,大幅提高装置能耗产出比,增加产品经济效益,是抚顺石化装置检修必须算的一笔“投资回报账”。停车检修计划显示,抚顺石化通过强化生产目标管理、优化工艺参数、提升设备综合能耗等措施,对展国Ⅴ汽油改造、烟气脱氮等项目,实施120多项技改措施。
 
    年35万吨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粉料净化系统瓶颈攻关项目,是本次烯烃线大检修重点技改工程之一。装置生产技术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技改措施,全面优化生产技术指标。据估算,改造后装置粉料处理仓控制温度将提高20%,粉料中的挥发成分将达到小于0.01%的设计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