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渤海钻探钻井技服攻关充气钻井技术

日期:2017-04-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钱晶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中石油 充气钻井

    4月7日,渤海钻探钻井技术服务公司充气钻井设备顺利抵达青海中407-2井钻井现场,开始安装调试。这是这个公司充气钻井技术服务首次登陆青海油田。
 
    今年年初以来,渤海钻探积极为青海油田提供优质的钻井总包服务,专门建立“青海油田油砂山优快钻完井技术研究”科研课题。
 
    中407-2井构造位置处于柴达木盆地油砂山油田。由于这个区块邻井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溢流和漏失现象,甲方在了解到充气钻井技术的优势和现场能力后,决定在这口井二开钻进过程中采用充气钻井技术,解决漏失难题。
 
    设备搬迁前,渤海钻探钻井技术服务公司与青海油田多次开展技术论证,提前现场勘察,对现场安全环境、井下结构、地质情况等方面反复分析讨论,同时积极搜集相关邻井地质、钻井资料,制定充气钻井施工方案,并顺利通过青海油田相关专家审核。
 
    公司技术人员到井场后,立即进行实地观测,对设备摆放、管线连接尺寸等进行详细测量,确保摆放设备的地面满足要求,并与施工井队详细沟通,确保各项工具材料准备充足,全力做好开工前准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