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检修“三废”走进专用管道

日期:2017-04-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顾彦晖 郑锦程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1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石油管道

    “今天装置停车,最大的问题是要做好环保工作。”4月13日,上海石化烯烃部2号乙烯装置停车检修,该部技术处负责人王哲说,“为了不出现环保问题,我们既要‘严防死守’,更要做好‘疏导’,让‘三废’走专用管道,杜绝异味。”
 
    以前,2号乙烯装置停车后,产生的一些废水、废油、废料直接排到地沟,由此输送至环保水务部进行后续处理,由于没有做到密闭,带来异味。
 
    如今,情况不一样了。在装置检修现场,有许多“身着”崭新的灰色油漆装的管道,它们不同于装置原有的管道,废水、废油、废料正是通过这些不一样的管道,先流往专门的储罐、密封槽罐,然后再输送到环保水务部处理。整个过程全部密闭,避免出现泄漏。
 
    由于此次检修也是2号乙烯装置的一次深度检修,检修项目多达600余项,为实现密闭输送,更好地满足环保要求,在大修前,烯烃部共接驳临时管线2000米,停车回收物料共使用300根皮带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