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宁波口岸成品油进口量超全国进口量的10%

日期:2017-04-2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2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进口量 进口成品油

    2017年1-3月,宁波检验检疫局共完成进口成品油检验108批次、重量77.30万吨、货值29147.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8%、229%和320%。在一季度全国成品油进口量下降0.6%的背景下,宁波口岸进口成品油却逆势量值激增,进口量超过全国进口量的10%。
 
    据了解,一季度宁波口岸进口成品油品种相对集中,主要是重质燃料油、石脑油、柴油等,约占重量的99.4%,货值的98.7%。进口主要来自新加坡、阿联酋、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
 
    据分析,宁波港的优良区位优势突出,地处我国大陆海岸线中部,南北和长江“ T ”型结构的交汇点上,是著名的深水良港,拥有全国最大的液体化工码头,并铺设输送管道直通企业以及海铁联运、江海联运等交通优势明显。
 
    化工产业作为宁波工业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也是具有重要地位。宁波地区拥有镇海炼化、荣盛石化、福基石化和韩华化学等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所以对化工原料的需求与日俱增。作为华东地区最为重要的大宗资源进口集散地之一,去年进口成品油272万吨,成品油进口量占到全国进口量的近10%。
 
    据悉,2017年成品油进口关税维持不变,处于较低水平,其中石脑油、航空煤油进口保持零关税,重质燃料油、柴油进口关税税率保持1%,进口成品油成本维持在合理范围之内,进一步提升企业进口成品油的动力。此外,浙江自贸区的获批,特别是油品贸易便利化政策,将进一步提振石化企业扩大生产的信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