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柳州石油:把准销售节点精准上“时令商品”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潘国秋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柳州石油 销售

    什么时候卖什么商品?这是一个精准销售课题。今年以来,广西柳州石油紧抓市场节拍,在节日营销的基础上,做到应季推出“时令商品”,不仅成为柳州石油非油销售一大特色,而且成为撑起非油业绩排名全区前列的重要力量。
 
    “三月三”,螺蛳粉也来“唱山歌”
 
    “梁经理,开完会记得带螺蛳粉回来应急啊。”梁冬兰的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短信。梁冬兰是柳州石油三江县公司经理。得知她开车到分公司开会,三江县非油管理员陆阳一再提醒“再进点螺蛳粉,装满汽车后备箱”。
 
    这已是三江县公司第三次进货了,由于螺蛳粉热销,陆阳等不及配送车送货下县,干脆请片区经理直接把螺蛳粉拉回来。
 
    三江是侗族集聚地,距离柳州市区100多公里。在当地政府的推动下,三江已成为广西“三月三”少数民族民俗活动的重要县城。每年“三月三”,都会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感受 “百家宴”、观看花炮节、山歌聚会,品尝极具地方特色的酸肉、打油茶。众多的远方来客也带来了三江县城的商机。柳州石油看准了市场,“应景”式地推出了全国知名的柳州特产螺蛳粉,提前与怀螺香品牌的螺蛳粉生产厂家达成合作,于“三月三”前夕,将数十件螺蛳粉发往三江县公司。“这是我们第一次引进螺蛳粉,我很担心卖不掉,所以只要了几十件”。然而数十件螺蛳粉很快销售一空,特别是北方来的游客,能在当地买到柳州特产,非常高兴,于是三江县公司第二次紧急电话要货,接着又销售告罄,第三次借梁经理到分公司开会拉货回去,充分抓住销售时机销售螺蛳粉。据统计,广西“三月三”节日前后,三江县公司销售螺蛳粉数万元。
 
    电子券截止日香烟成为紧俏商品
 
    “卖疯了!卖疯了!!”柳南银山站非油营业员张秋燕惊呼。4月15日是广西最新电子券兑换截止时间,很多顾客手上拥有大量的电子券,4月15日,一批又一批的顾客涌进便利店,直奔收银台,点名买香烟。除了柳南银山加油站,其他加油站便利店的情形如复制粘贴一样极为相似。4月15日当日,柳州石油非油品销售额83万元,为单日销量最高。这最高的销量里,没有团购,全是零售。
 
    占了柳州石油非油销售半壁江山的香烟品类,俨然成为支撑非油业绩的“功臣”。这是柳州石油看好销售节点搭建的增量渠道。通过与当地烟草公司紧密合作,以保证香烟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站点分配合理,加油站员工也充分利用为顾客加油机会,提醒顾客及时兑换电子券。获得这些电子券的一种方式是,顾客通过每天一次机会参加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微信公众号幸运大转盘活动,每80元抵20;另一种方式是通过持加油卡加油获得,汽油满150元获一张电子券,电子券最低每60元可抵10元,电子券的推出让顾客得到了实惠,也带动了非油销售,促进了油品加满箱的推动力。香烟成为电子券兑换商品的首选,助推柳州石油非油业绩连续4个月排名广西前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