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顺北油田193.7毫米套管下深创国内新纪录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明旺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4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田 油田 油井

    4月20日,部署在顺北油田的顺北5井二开250.8毫米井眼中完顺利完成下套管作业,创造了国内193.7毫米套管下放最深7315米的新纪录。
 
    顺北1-1H井获得高产油气流后,进一步证实了顺北奥陶系油气藏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揭开了顺北新区的神秘面纱。2016年,为了整体评价顺北新区,西北油田在北东向断裂带部署了6口滚动评价井,并甩开断裂带向东南方向部署了1口探井。
 
    为保障部署井经济高效开发,西北油田钻井技术人员通过强化地层特性分析、地层三压力与古生界地层承压能力研究,将火成岩覆盖区的井身结构优化成四级结构。但是,长裸眼井段固井面临193.7毫米套管下入深(大于7000米)、封固段长(超过5000米)、二叠系漏失风险大等技术难题,给固井安全施工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为此,钻井技术人员通过优化管柱结构、浆柱结构、注替参数等措施,形成了防漏固井工艺配套技术;同时,分别以粉煤灰、微硅、漂珠、超细水泥进行复配,优化出两套抗高温低密度水泥浆体系。通过集成应用长裸眼防漏固井工艺和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形成了具有特色的长裸眼固井技术,并成功在火成岩覆盖区5口井进行应用,固井质量4口井优秀,1口井良好,有效保障了井筒完整性,也为顺北油田勘探开发取得重大商业发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