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多方联手完成油改煤火炬检修消缺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程秀红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4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炼油

    4月17日,随着安庆石化煤气化装置计划停工,安庆石化电仪部炼油电气作业区见缝插针,紧抓停工契机,与多方联手对油改煤火炬系统进行全面检修消缺,并试点火成功,有效保证了该系统在下一轮开工中安全环保绿色排放。
 
    油改煤火炬是处理化肥装置正常生产和开、停工以及紧急事故下排放瓦斯等有毒有害气体的安全环保设施。由于在长时间运行过程中放空介质含有大量黑烟煤尘,导致排放到火炬头的可燃物燃烧不充分,造成火炬点火嘴堵塞严重,产生的大量黑烟造成环保排放指数超标,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同时,由于火炬口长期高温且露天遭受风吹雨打,导致火炬点火嘴、热电偶、云母等设施腐蚀损坏严重。
 
    4月14日,炼油电气作业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与多方联手,共同制定检修方案。为确保检修安全和质量,该作业区与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推行“七想七不干”方针,对进入现场作业人员必须按规定办理好相关作业票证,接受安全风险书面告知书,并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反复强调现场安全作业的注意事项,加大加强现场作业的安全监护力度。检修期间电仪部、安环部、生产部等单位相关人员时刻紧盯施工现场,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检修工作有效稳步推进。
 
    截止4月17日,经多方紧密合作圆满完成了油改煤火炬系统的检修消缺任务,共更换了点火嘴4套、云母2组、防爆高压发生器2套、高压支撑石英瓷瓶16只、高压转换石英瓷瓶4组、电极杆5套,对火炬的点火枪长明灯和高能点火装置等配套设施逐项检测调试,全力为化肥油改煤装置开工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