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试生产己烯共聚产品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钱涛 项瑞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4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己烯共聚产品 中石化

    日前,上海石化以己烯为共聚单体,试生产出高密度双峰聚乙烯管材料,进一步巩固了该公司在国内聚乙烯管材专用料产品中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相比于以1-丁烯为共聚单体,使用1-己烯为共聚单体生产出的共聚树脂,性能更加优异,主要表现为具有更好的拉伸强度、耐快速和慢速开裂性、抗冲击性等。作为性能良好的管材料,它在大口径给水管道、高端燃气管道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国外生产厂家也趋向于使用1-己烯生产高档聚乙烯产品。
 
    上海石化是国内生产聚乙烯管材料的标杆企业,其采用北欧化工双峰工艺生产的聚乙烯管材料更是在2015年入列国际PE100+协会优质产品目录,成为国内首家企业。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上海石化尝试以1-己烯为共聚单体,在大装置上进行双峰聚乙烯管材料工业化试生产。
 
    上海石化结合装置运行条件,并联合浙江大学、上海工程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发。在研发的基础上,上海石化进行工业化试生产,成功用1-己烯替代1-丁烯加入气相反应器,进行聚合反应,产出力学性能达到质量要求的聚乙烯管材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