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十建公司强化四个“在我”提升党建水平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孙德强 吴翠莲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4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十建公司 石油

    连日来,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十建公司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展开大讨论。
 
    通过充分研讨,该公司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做好党建工作树立了“责任在我、担当在我、求变在我、行动在我”的意识,同时,经过细致归类汇总,有21条建议被列入该公司提升党建工作的计划中。
 
    讨论前,十建公司党委提出了“如何抓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如何抓党委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党委如何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党建工作如何深度融入中心工作为企业发展服务;怎样加强包括境外项目党支部在内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议题。针对议题,讨论在机关相关部室和14个专业分公司展开。
 
    热烈的讨论让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新要求,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了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的体现,同时坚定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
 
    在讨论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项目为主、建立党建工作信息化平台、加强党务政工人员培训、党建工作考核与项目绩效考核相结合、分包队伍党员纳入项目部管理、与业主开展党建共建”等合理化建议带着大家决心做好党建工作的满腔热情纷纷出炉。
 
    面对十建公司党委提出的“四个在我”,一位做过多年党务工作的老同志充满激情地说:“想一想‘四个在我’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也想到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人的入党动机。战争年代,他为能抗上炸药包入党,和平时期,我们应该全力做好党建工作,为企业持续改革发展服务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