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部钻探创连续油管下深新纪录

日期:2017-04-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马宏旭 白小冬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4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油管 中石油

    记者4月15日获悉,西部钻探试油公司连续油管在新疆油田玛18井区MaHW6014井进行通井、测声幅、射孔获得圆满成功。下深达5976米,其中水平段1598米,创新疆油田连续油管作业最深纪录。
 
    面对现场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时间跨度长、地质地形复杂等情况,试油公司组织技术、安全、设备及连续油管队相关管理人员,从施工设计、应急预案、作业指导书、计划书等入手,优化讨论施工工艺,研究制定最终施工方案,认真分析作业危险源,敲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
 
    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了防喷器连接、井口对接、注入头固定、试压等工作在6小时内提前完成,有效保障了施工进度。在下放连续油管过程中,操作手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控制下放速度,安全快速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
 
    截至4月中旬,西部钻探公司共计在水平井成功施工20井次,圆满完成了连续油管钻磨桥塞、下电桥、冲砂解堵、通井、测声幅、射孔等一系列技术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