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新疆陆梁油田环保标准化井场全覆盖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窦蓉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陆梁油田 中石油 油田

    4月18日,4名施工人员正在新疆油田公司陆梁油田作业区陆9井区一口上返补层井LUTD9017井现场施工作业,作业现场铺着厚厚的墨绿色三防布及特制的井口集油盒,整个作业过程做到了“油污不落地”,产生的油污均被及时回收处理,避免了环境污染,实现了绿色生产。
 
    以往在井下作业施工中,源头污染占到了作业区总油污的大头。从去年9月开始,在作业区大力推广下,施工单位率先改用材质更加结实耐用、可重复利用且可回收的“三防布”,并辅以环保管桥盒、井口集液盒等环保装置的使用,使污油在作业过程中被及时回收,从源头杜绝了落地原油污染,在油污治理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前的防渗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防止原油落地的作用,给我们后期的治理工作增加了很多工作量,现在使用三防布,大大减少了治理工作量。”施工单位之一的克拉玛依建业公司一名现场安全监督人员介绍道。
 
    “实现绿色修井,杜绝环境污染,是油田公司目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而陆梁油田的环保标准化井场覆盖率已达到100%,说明作业区在修井环保方面的工作十分到位。”油田公司安全副总监凌立苏对该作业区的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几年,随着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作业区的环保意识不断加强,油污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针对在施工作业中油污治理问题,作业区创新工作思路,改变传统的修井防护方式,积极开展环保试验和推广,通过与作业单位积极协商,对井口控制及作业装置进行结构改造,杜绝了井口防渗膜使用,解决了井口原油落地问题,避免了环境污染。
 
    “作业区对油田环保治理工作可谓下足工夫,从源头、过程到后期,都付出了超常的心血和精力,这不仅是一项艰巨的责任和担当,更是为了走出一条油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稳健之路。”作业区副经理、安全总监魏勇说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