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辽河石化新建处理装置运行平稳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许萍萍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5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中石油 石油装置

    4月19日记者获悉,已经开汽成功22天的100吨/小时酸性水常压汽提装置运行平稳。通过采用注碱工艺,使净化水中的氨氮浓度降低到50~60毫克/升,最低时能达到20毫克/升,运转22天,新装置共处理了4.6283万吨酸性水。
 
    据了解,3月29日,10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装置实现一次开汽成功。整个开工过程实现了气不上天、油水不落地、声不扰民、无臭味、零排放环保开工。
 
    32吨/时酸性水汽提装置改造工程位于辽河石化西区,原32吨/时酸性水汽提装置拆除并改造为100吨/时酸性水汽提装置。该装置于2016年4月7日全面破土动工,2016年10月25日建成中交。本装置的建成投产,是实现污染总量控制和治理措施达到预期治理的有效保证,为辽河石化实现清洁生产和污染处理技术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前,2016年12月19日,公司新建1.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开汽成功。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有效地保护环境,不仅有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还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