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胜利油田警企联手打击涉电违法犯罪

日期:2017-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士振 鞠振严 樊俊利 王向军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6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油田

    胜利油田电力管理总公司与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开展合作,联手打击涉电违法犯罪活动,外力破坏事故与2014年相比下降26.8%,为油田电网织就“绿色屏障”。
 
    胜利电力管理总公司管理着5956公里的电力线路,覆盖东营、滨州、淄博、潍坊4个地市12个县区、80多个乡镇,涉及面积达3.2万平方千米。由于利益驱动,一些不法行为严重危害了电网的安全运行,在社会上也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从2015年起,他们积极与山东省滨海公安局联合,联手开展“警企共建,严厉打击涉电违法犯罪专项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解答用户咨询、入小区入村宣传、悬挂依法用电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广大用户树立“窃电违法、依法用电、规范用电”的观念;设置举报盗窃、破坏输电线路行为奖励;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签订联防联治协议书,定期通报治安形势,发布治安预警,加强涉电犯罪案件信息收集和研判,逐步形成联防联治新常态,为油田电网筑起“绿色屏障”,实现“治安增效”的良好效果。
 
    资料显示,去年电网检修期间,在广饶开发区,个别村民为了获取不正当利益,百般阻扰施工。公司通过警企联勤联动,由滨南公安分局出动警力10余人现场维护秩序,对有关阻扰施工人员依法进行严厉训诫,从而保证了35千伏杨草线事故抢修施工的顺利完成,保障了草桥油区等油田重要负荷线路的稳定运行。
 
    为规范电力施工现场,两家单位还不断创新和完善巡线机制,强化重点地段、重点线路的巡查力度,维护油田电力市场秩序。位于胜坨海北村附近316省道旁的路南公用变,长期以来存在管理难度大和盗窃电现象,正常的检查和维护均受到阻挠威胁。警企共建以来,出动警力近20人,对公路变展开用电治理专项行动,11户偷漏电的用户按照要求补交了电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