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太原汽柴油合格率不足9成 华储石油古城加油站上黑榜

日期:2017-04-27    来源:览潮网  作者:刘欣

国际石油网

2017
04/27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汽柴油 合格率 加油站

    山西省质监局近日发布的车用汽柴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太原市有4家加油站抽检出不合格汽油、柴油。
 
    数据显示,山西省质监局此次共抽查512家加油站的568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63个批次,不合格率达11%。少数石化企业经销的车用柴油存在硫含量严重超标、闪点(闭口)严重不达标以及多项指标不合格的安全隐患。
 
    不合格汽柴油信息及涉及的加油站分别为:太原市平阳石油经销部经销的98号(V)车用汽油;太原市晋源区宏达加油站经销的 -10 号(V)车用柴油;太原市华储石油古城加油站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 -10 号(V)车用柴油;山西太阳高速公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阳曲服务区南区加油站经销的 -10 号(V)车用柴油,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平阳石油经销部经销的98号(V)车用汽油的不合格项目是辛烷值。如果辛烷值过低,汽油发动机在转动时会产生“爆震”现象,汽缸发出敲击声,燃烧室温度猛增,排气冒黑烟,不仅会降低汽油机的热工效率,严重时还会引起缸头、活塞、活塞环的损坏和缸体过高的磨损,损害汽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